信息学院研究生会由信息学院领导,是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群众性自治组织,是研究生自我服务的最重要的团体。本会宗旨是:拥护党的领导,以同学为本,为同学服务。学院研究生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主动、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定期举办学术交流、文化娱乐、体育锻炼、社会实践等活动,为增进研究生之间、研究生与学校之间以及研究生与社会之间的交流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2008届院研会由主席团以及各个部门组成,各部职责如下:

主席团:全面负责学生会工作:
1、 主席主持学生会工作,传达学院及学校指示,定期汇报工作
2、 副主席协助主席搞好全面工作。当主席不在时,由副主席代理主席职务
3、 主席团主持召开学生会议,研究布置工作,监督各职能部门工作的执行
4、 深入到同学中去了解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组织研究解决
5、 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关系,促进各部门相互协作,使工作顺利进行

学术部:举办学术类的讲座、考研交流会、学术交流、科技竞技等学术方面的活动。

宣传部:负责每次活动的宣传工作(确保宣传工作的力度):
1、 每次活动前的宣传资料的制作(例如海报、**、条幅)、粘贴、发放工作。
2、 活动进行过程中相关活动信息的公示(例如赛事的对阵情况,相应比分等)。
3、 做到活动进行中宣传资料不丢失,并做好活动过后各种可持续运用的宣传材料的回收工作(如贴海报的展板、条幅等)。

文艺部:负责各类文艺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
1、 组织我院特色活动配音大赛的开展
2、 协助学校开展校级文艺活动
3、 加强与我校各学院之间的交流,组织各类文艺活动

外联部:主要负责与院研会以外的其他部门单位的联系工作:
1、 活动场地的联系
2、 嘉宾的邀请及接待
3、 校际讲座或活动的联系及举办
4、 活动所需礼品的准备
5、 积极筹集各类赞助,促进活动更好的开展

体育部:负责各类体育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
1、 做好校级活动(研新杯篮球赛,足球赛,实验室足球赛,校运会,12.9长跑,羽毛球赛等)的运动员选拔及各项筹备工作,争创佳绩,体现我院风采。
2、 做好我院特色活动(趣味运动会,信研院篮球赛,迎新杯篮球赛等)的组织工作,听取同学意见,勇于创新,提高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

组织部:负责院研会内部文档、材料的归结、管理及经费报销和活动新闻撰写等工作:
1、 做好院研会成员的联系方式的详细表单
2、 活动经费的管理(无经费时经主席由辅导老师出申请领取再交由组织部保管)以及报销和活动经费的记录工作(见附录3)
3、 活动现场的摄影及活动内容概要的记录工作
4、 每次活动过后网上新闻稿的及时撰写(每次的(新闻稿件的电子版+活动照片)分发给院研会主席、院研会的负责老师)。
5、 资料归档:每次活动的计划、总结及新闻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