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王友清党委书记:冯 赫

副院长:汪雪琴,李大字,张帆

党委副书记:汪雪琴,邹海燕

按系所(教学中心)查看学院教师名录(师资队伍)

自动化系:教学和科研人员梯队设置规范合理,覆盖教授(研究员),副教授(高级工程师)和讲师(或工程师),其中高级职称教师占本专业教师总人数的85%,具有博士以上学历的教师占本专业教师总人数的100%,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教师占本专业教师总人数的80%。现有优秀青年项目获得者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北京市科技新星人才2人,国家有特殊贡献专家1人,北京市劳动模范1人,北京市教学名师奖获得者2人,北京化工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奖3人,并有校级本科生优秀教学团队:自动化专业课程群教学团队。


计算机系:计算机系现有教师32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2人,高级工程师3人,讲师11人。各位教师在科研、教学等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积极进取,取得诸多成绩,组成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系这个积极向上、努力进取的集体。现有北京市教学名师1人,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1个,北京化工大学教学名师1人,优秀青年主讲教师2人。


测控技术系:现有教师15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5人,讲师5人,博士后1人,教学团队年龄结构合理,40岁以下教师9名,全部教师均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院校,14人获有博士学位。团队教学积淀丰厚,有教育部高校仪器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名,北京市精品课程1项,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奖者1名、多名北京化工大学优秀教师、十佳教师、青年教学名师。专业近年固本开源,在国内石油和化工生产过程的检测及控制领域享有较高的声誉,同时探索前沿新兴产业和交叉学科方向,如可穿戴、智能建模与软测量、智慧医疗等,丰富了学科内涵。专业秉承理论与实践教学并重,在打造北京市级精品课程的同时重视实践,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国家级、省市级赛事,形成充实的本科和研究生培养队伍,体现“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重能力,高素质”并具有创新能力的培养目标,为我国测控和仪器仪表相关行业培养骨干和领军人才。


信息工程系:现有教师21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3人,讲师3人。全部具有国内外知名大学或科研院所博士学位,有力地支撑了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教学、科学研究工作。现有校级教学名师3人,优秀青年主讲教师2人。


电子电子教学实验中心现有教师14人,其中,博士学位教师11人,部分教师毕业于北航、北理、华科、中科院,学缘丰富。45岁以上7人,40岁以下5人,年龄结构合理,老教师经验丰富,青年教师精力充沛,思维开放。中心教师教学效果优良,现有校级教学名师1人,优秀青年主讲教师2人。


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拥有一支业务素质高、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其中高级职称3名,中级称职6名。承担大量的本科理论、实验和实践教学工作,并培训和指导大学生参加电子设计大赛和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获得多项省部级以上奖项。同时协助学校承办国家四六级口语、会计师等多项考试


实践教学中心:现有教师12人,其中,博士学位教师6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7人,教师毕业于清华、浙大、华东理工、中科院等,教学实践经验丰富。中心教师教学效果优良,每年指导数百名同学参加各级各类项目训练,以及国际、全国和省部级各类大学生学科竞赛,均取得较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