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与智能计算研究所

软件工程与智能计算研究所

CISE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and Software Engineering)

北京化工大学软件工程与智能计算研究所主要从事智能软件工程、源代码分析、软件测试、软件模型分析方向的研究,下设智能软件工程研究室软件测试与知识管理研究室。研究所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科研和工程应用实践相结合的基本方针,不断取得新的研究及应用成果。

软件测试与知识管理研究室:软件测试与知识管理研究室成立于20059月,主要目的是建立一支优秀的研究队伍,开展高水平研究,发表高质量论文,力争在软件测试、软件可靠性、软件代码分析、软件切片技术、机器学习、知识工程等研究领域做出实质性成果,努力提升实验室学术实力和影响力。

智能软件工程研究室:智能软件工程也称为基于搜索的软件工程(SBSE, Search Based Software Engineering),是智能计算与软件工程的交叉研究新领域,重点研究用基于智能计算的软件工程智能化理论方法与实用技术。研究室在智能化软件持续集成测试用例优化,自动化错误定位等方面开展研究,是中国基于搜索的软件工程研讨会(CSBSE)发起单位,首届CSBSE2012和第七届CSBSE 2018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