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研Sports总动员”成功举办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08-06-04浏览次数:52

“信研Sports总动员”成功举办

为了调动起同学的运动热情,使同学在紧张的学习中获得轻松,在北京化工大学第十二届科技文化节到来之际,信息学院研究生会推出了“信研Sports总动员”系列活动,活动共分“摘星时刻”男女生接力上篮比赛、“团队之星”男女生定点射门比赛和“王者对决”研一研二篮球对抗赛等三个内容。

10月30日中午,“摘星时刻”男女生接力上篮比赛作为该系列活动的第一弹强势发射。此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每班由8男8女共16位队员组成。比赛共分三个阶段,首先由05级和06级分别在年级间进行小组赛。各班队员意气风发,都尽力流畅完成本队的一条龙接力,紧张的半小时之后,信研05级2班、4班,06级1班、4班顺利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不再实行计时制,而是由4支队伍分两组进行追逐赛,同组的两支队伍在两个场地同时开始,先完成比赛的进入决赛。结果来自06级的两个班实力超群,以明显的优势在决赛会师。决赛同样采用追逐赛的方式,竞争更趋白热化,两支队伍交替领先,男生拼速度,女生拼准度,整个进程扣人心弦。最终,信研0604班稳定的上篮、流畅的接力荣登金字塔尖。

10月31日中午12点,信息学院举办的“团队之星”男女生定点射门比赛准时开始。这里的射门不比在赛场上,虽然无人阻挡,但球门的宽度、踢球点的角度和距离都给同学们增加了难度,就算有高超的球技和精湛的脚法也不能小觑。此次活动共吸引了信息学院32支参赛队伍。每支队伍是由两男一女自由组合。各个队员需要在规定位置,将球射入宽约1.5米的球门。比赛共6个踢球点,需要各组同学分别完成。其中,女生必须独立完成2次射门。赛前大家就积极练习准备,正式比赛时更是全力以付,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的力量。球场上不断传来大家的助威声、鼓掌声和欢呼声,特别是女生们的临门一脚更是赢得同学们的阵阵喝彩。最终,信研0603班的庄旭京、殷华宇和张艳珊获得了比赛的冠军。

2006年11月1日中午12点,作为本次“信研Sports总动员”压轴大戏的“王者对决”研一、研二篮球对抗赛正式打响。研一的新生和研二的师兄在篮球场上展开了较量。比赛分为四节,每节10分钟。第一节,比赛双方势均力敌,研一队抢断快攻、默契配合。研二队投球精准、稳扎稳打。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第一节结束时研二队领先一分。第二节开始,研一队高涨士气,凭借快攻和三分球,连续得分。但研二队也不示弱,奋力反击,很快又将比分赶上。上半场结束,研一队以31比30领先。下半场,比赛打得更为激烈。一开场,双方陷入了僵持阶段,来回几个回合都未进球。后由研一队打破僵局连进两球,但研二队又通过精准的中投频频得分,顺势将比分反超。双方打起了对攻战。随着倒数读秒,研一队抓住最后机会上篮得分,比赛结束。最终双方以64比64握手言和。

此次“信研Sports总动员”是一次大胆的尝试,通过一系列全民动员的大型活动,让信研院男女生都能参与到活动中来,在开心娱乐的同时也检验了各班级、各团队的默契配合,于无形中提升了同学的运动热情,增强了同学的团队意识,是一次十分成功的体育盛宴。
  

信息学院研究生会供稿
责任编辑: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