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进学生就业工作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09-03-31浏览次数:46

——计算机系党支部工作创新活动之一
   
为了落实学校和学院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总体要求和部署,深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加强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之间的沟通,积极引导学生择业,让学生更加科学的发展。3月27日,学院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和计算机专业06级学生党支部针对当前形势下学生面临的就业问题进行了座谈,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史晟辉老师和学生支部书记李更生老师共同主持,计算机基础课群组负责人高敬阳,以及李辉、耿志强等教师和学生党员共30余人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围绕考研、就业、创业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就科学发展观如何指导自己的工作和学习分别谈了自己的看法,大家充分认识到,培养创新精神的必要性以及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意义。各位教师针对学生提出的计算机考研专业课改为国家统考后如何进行有效的复习、求职对动手能力的要求以及对专业课学习的调整、当前形势下大学生创业的机会和可行性等等与学生自身发展密切相关问题进行了回答。并从自身定位、考研复习、创新意识及实践能力培养、就业观念及求职过程中的细节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建议或期望。
此次座谈会,强化了教师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的工作,增强了学生培养自身创新能力的意识,为学生对自身定位及就业前景的思考提出一些新的思路。这已是计算机系党支部工作创新活动之一,今后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还将展开多种形式的活动,力争将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和党支部工作创新的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加强党支部建设。                           
 
信息学院供稿
2009-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