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共促学生发展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09-04-15浏览次数:9

 ――计算机系教工支部与计算机专业0506级学生支部共同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

  

为了落实学校和学院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总体要求和部署,为即将进入考研复习的计算机专业06级学生提供动力和帮助。410日上午,我院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和计算机专业0506级学生党支部就考研问题在工会大厅进行了专题座谈。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史晟辉老师主持,出席座谈的有我院副院长王建林教授,学生支部书记秦建兵和李更生老师,计算机系教工支部教师和计算机专业06级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及05级学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座谈。
计算机系主任尤枫老师首先介绍了当前的考研需求和计算机专业历年的考研状况,针对计算机专业课改为国家统考,尤老师具体分析了05级学生考研的经验,并结合考试改革及学院招生的情况,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接着,王院长就金融危机对就业的影响和当前经济形势导致的就业困难做了分析,并结合科学发展观对创新人才培养的要求、研究生阶段的教育对于自身能力的培养和对个人职业生涯发展的影响谈起,提倡大家把继续攻读研究生作为第一选择。随后06级学生和05级考研、保研的学生代表就考研的准备、自身的定位、复习的意志、复习氛围、课程复习安排等做了深入交流,各位计算机的专业课任课教师从复习重点、复习策略等几个方面给学生做了讲解,并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为学生顺利考取研究生提供帮助。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提高了教师参与学生就业发展的积极性,对有意向考研的学生明确了考研方向,为学生在今后的考研复习过程中提供了经验参考。本次座谈是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之一,今后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还将就其他专题展开多种形式的活动,力争将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和党支部工作创新的实践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