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天伟副校长深入我院调研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09-04-15浏览次数:15

 
412下午,谭天伟副校长带领发展规划处聂俊处长和相关人员到我院就我院的学科建设、学科交叉与合作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和讨论。
首先,我院院长朱群雄教授向谭校长汇报了我院近几年学科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学院学科建设的主要任务和目标。然后,由黄克谨教授、王晶副教授、崔玉龙副教授和张贝克教授分别就化工过程系统强化、聚合过程控制、燃料电池装置以及化工过程仿真与安全控制四个方面的研究情况以及与相关学科的交叉与合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谭天伟副校长肯定了我院近几年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同时指出,我院应该充分利用现有的研究基础,在与学校优势学科广泛交流与合作的基础上,形成支撑自己学科的特色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从而提升学科的实力和水平。他希望我院能够开辟多种渠道选中几个突破点,紧密围绕国家的重大需求,在新能源、先进制造、高性能计算等方面,形成自己的优势,承接国家重大项目。
聂俊处长也就我院学科建设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我院的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授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通过深入交流和讨论,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学科建设的方向以及今后的工作思路,为学院今后学科建设的可持续和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信息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