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0年研究生工作会议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0-11-19浏览次数:8

  

2010年11月18日上午,我院两年一度的研究生工作会议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院张卫东院长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朱群雄院长介绍了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的相关情况及其相互关系,重点分析了目前研究生教育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相应对策,强调了研究生教育的过程培养、导师负责制,并对一级学科招生、教学课程体系、培养过程中各个环节、营造学术研究氛围、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及学位论文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研究生院院长张卫东教授在会上做了重要发言,首先肯定了我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介绍了教育部及学校对研究生培养的最新思想,以及学校针对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将要进行的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将采取的具体措施,并对我院研究生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黄克谨、赵瑞莲等教授畅谈了他们在研究生培养过程的体会和经验,最后学院分党委山岚书记就如何加强研究生管理和教师队伍建设发表了讲话。
本次研究生工作会总结了过去两年的工作,探索了今后研究生培养工作新的目标、新的方向和新的思路。我院将结合十二五规划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工作,努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