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关注学生成长月”启动仪式暨学院领导与学生代表座谈会在北区召开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0-11-25浏览次数:7

  

为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把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落到实处,同时为切实落实我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新生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2010年11月23日我院“关注学生成长月”活动正式启动,院领导山岚、朱群雄、刘振娟、何苏勤、靳其兵与校教务处副处长张凤元、统战部部长李学斌及各专业系主任和低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刘振娟老师主持。
启动仪式上,刘振娟老师首先介绍了我院“关注学生成长月”活动方案。通过开展关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关注学风建设、关注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关注校园文化建设、关注学生就业系列活动,积极应对大一新生教育、二三年级学风教育、毕业生就业教育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探索切实有效的工作方法。随后朱群雄院长指出,学院通过扎实落实“关注学生成长月”活动,可以引导同学们健康成长,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人才,鼓励同学们在大学中调整心态,为今后职业发展做好规划。
以启动仪式为契机,学院领导、学校部分职能部门中层干部以及学院各系主任分别召开了各联系班级的见面会,就学习、生活、日常活动等方面听取了同学意见。而后,参会领导和老师与学院学生代表在北110会议室进行亲切交流,到场同学在会前充分调研学生问题基础上,从学习生活状况出发,就课程设置、学科竞赛、实习实践等问题进行交流。与会领导仔细听取并认真记录了同学的发言,对于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都进行了详尽分析和耐心解答。最后,党委书记山岚老师做总结讲话,她希望同学们能加强与学院的联系,增强自身责任感、提高学习主动性,通过不断开拓视野,走好成长之路。
我院“关注学生成长月”活动的开展,旨在切实加强和改进学院各项工作,从思想、学习、生活、实践、心理、健康等方面切入,促进我院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为社会发展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