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建设与发展大会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0-12-25浏览次数:5

  
12月24日上午我院在会议中心多功能厅召开了由全院教职工参加的建设与发展大会。学校党委书记王芳、校长王子镐、副校长陈冬生、副校长兼副书记任新钢、副校长陈标华、谭天伟、李显扬、副书记关昌峰以及校机关各职能部处的有关领导应邀出席了大会。大会还特邀了我校双聘院士、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长、浙江大学孙优贤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温向明教授作为嘉宾参加。
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朱群雄院长主持。孙优贤院士做了题为《发展高端工业自动化技术,促进“两化”深度融合》的学科前沿报告,着重讲述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主要挑战、国外主要国家信息化的战略举措、两化融合推动国民经济的快速增长和高端工业自动化技术促进“两化”深度融合发展等,对我院特别是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的建设性的指导意义。
北京邮电大学温向明副校长做了关于创新人才培养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在创新人才培养中的改革措施及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分析了高校人才培养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自己对创新人才培养的观点和见解,这些经验和建议必将对我院今后进一步加强创新人才培养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和指导作用。
大会第二阶段由分党委书记山岚主持。朱群雄院长做了题为《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再铸辉煌》的学院工作报告,分2010年工作总结与建院十年回顾和明年的工作重点与十二五规划两大部分进行了总结汇报。
最后,王子镐校长做了重要讲话。王校长充分肯定了我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着重分析了我院的学科现状并就我院今后的学科建设发表了三点重要意见。第一,要收缩战线、提高水平、调整人才培养结构;第二,要突出特色,明确主攻方向;第三,要尽快引进高层次人才。王校长最后表示学校一定会进一步加大对我院的支持力度。
本次大会的召开使学院全体教职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进一步确定了十二五期间的发展战略。我院全体教职工有决心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齐心协力,努力工作,力争在十二五期间取得更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