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青年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1-01-06浏览次数:13


 

1229日上午10:00,我院新聘任的计算机系见习教授李征老师在中心会议室为师生带来了题为“软件测试-机遇、挑战、发展”的报告。报告由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部主任赵瑞莲教授主持,约100位师生代表出席了报告。
 本次报告是李征教授由Kings College London 计算机系的博士毕业的博士优秀论文 “Identifying High-Level Dependence Structures Using Slice-Based Dependence Analysis” 起源,讲述关于软件测试的应用与发展。从为什么要进行软件测试,到底是证明有错无错还是要让用户更能接受讲起,结合各种实例讲到软件开发的整个过程,以及测试时如何影响这个过程的。
李征教授又向大家介绍了我国信息技术的发展,列举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微电子产业等新兴的热门产业讲述信息产业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这些产业无一例外都是与测试息息相关的。李征教授讲述在面临这些挑战与机遇时,有利的解决方案是基于搜索的软件测试,它具有巨大的影响力,这也是李征教授接下来将重点研究的方向。
 报告结束后,李征教授耐心并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对研究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也进行了讲解,在场同学积极提问,形成了良性互动,使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报告会圆满结束,非常期待李征教授的再次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