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管理制度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1-02-16浏览次数:52

考核制度

一 考核方式:
纪录形式,分为不良纪录以及良好纪录。
针对不良记录,细则如下:
1每次例会(包括团总支学生会大例会及各部门会议),由人力资源部(为做到公正,各部门会议均不由本部门人员记录)人员纪录各成员到会情况,无正当理由务必准时到会,替人请假者须在会议开始前到办公室人员签到处登记(并注明原因)。无故未到会者均记录到不良记录当中。 各会议及活动务必准时开始,如有未准时进行者,将其主办者记录到不良记录中(会议:记录主会人员;活动:由院承办则记录总负责的主席团成员,由部门承办则记录总负责的部长或副部长)。活动缺勤情况按未准时到会惩处。
2 团总支学生会内各部要对干事完成工作的情况有所了解并进行总结,适当将无故不接受任务的干事及长期不积极地干事记录到不良记录当中。
3 团总支学生会内还要对主席团及各部部长副部长进行考核,主要由指导老师进行评定,将工作不积极的主席团成员及部长副部长记录入不良记录当中。备注:每次记录之后必须通知被记录者本人。每次不良记录更新后必须及时上交给主席团,以便主席团了解各部门工作情况。针对良好纪录,细则如下:通过每次活动,各个部门应总结得出该部门内的积极干事以及一些成绩优秀的干事,记录入良好纪录当中。备注:各部门每次更新良好记录也要及时上交给主席团,以便主席团了解各部门制度及工作情况。对工作积极良好的部长级副部长由老师评定,也记录入良好记录当中。

二 制度考核体现:
通过奖惩来体现制度考核的情况奖:
1、每月每部门评选出1个“先进个人”。(针对大一)
2、每月从所有部长中评选出2个“模范部长”。(针对大二)
3、每月团总支学生会内评选出3个“院会标兵”。(针对大一,院会标兵可从先进个人中评出) 4、保留原有的优秀干事评选(每学期期末由各部部长与副长针对部内一学期的不良记录和优良记录以及干事们在部内的支持率对各位干事进行综合评定,每个部门选出2个优秀干事)。
奖励形式:
奖励形式以证书、奖状为主,然后以海报形式全校公布,此外,在德育分上有所增加(德育分增加由多到少依次为:优秀干事,模范部长,院会标兵,先进个人)。同一月内同时被评为院会标兵及先进个人的干事只按院会标兵加德育分。
备注:人数可增减,获得以上荣誉称号的干事或部长均会在各部会议及团总支学生会例会上得到表扬。以上荣誉评定由本部部长及副部经商议后评定并上报主席团。
惩:
1 对到会情况的惩处如下: 无故迟到低于三次者,记录入不良记录档案中;无故迟到达三次者团总支学生会内(部门内)对其给予警告处分,并记录入不良记录档案中;无故迟到超过三次者,扣除本学期德育分30%,团总支学生会内(部门内)通报批评,记录入不良记录档案中;无故迟到超过五次者,直接从团总支学生会内除名。备注:如假借理由故意逃避会议者一经查证,立即除名。 2 对会议及活动进行情况的惩处如下:凡因会议及活动未能按时进行问题而被记录超过三次以上(含三次)者,团总支学生会内通报批评;超过五次(含五次)者,扣除本学期德育分30%。备注:此主要针对大二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部长及副部长。
3 针对工作态度的惩处如下:凡因工作态度及工作积极性问题被记录超过三次以上(含三次)者,扣除本学期德育分50%,并在例会及部门会议上通报批评;超过五次(含五次)者,直接从团总支学生会内除名。备注:此惩处措施针对团总支学生会内所有成员,但还有待完善。

财务制度


一、设置一专门的书记处主席团成员对财务工作进行指导,对团总支学生会财务状况负总责。
二、团总支学生会的资金统一由生活部惊醒管理,对资金的使用直接听从书记处主席团的安排。
三、生活部应建立公平、完善、合理的财务管理制度,制定详尽的财务报表,对各笔资金的收纳与支出做详尽的纪录。
四、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举行各项活动以前应编制相应的经费预算,预算编制应具体而全面。原则上活动实际开销的超过部分不得超过预算总金额的10%。
五、举办活动所需资金由举办部门向书记处主席团申请,获得批准后,到生活部相关负责人处领取。
六、所有外联活动中的一切赞助均需由赞助方开示相关证明并交相关部门存档。
七、所有活动经费报销时,必须出具正规税务发票。各种收据收条类单据不能作为报销凭证,原则上不予报销。

活动制度


一、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所开展的活动,应当站在时代的高度,紧跟时代步伐,紧密围绕提高同学思想政治素质,促进同学们的学习,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等内容为中心展开活动,使同学们在活动中得到收益,得到锻炼,得到提高。
二、活动举办前,需递交一份详尽的计划书以及流程表到主席团进行审批,获得批准后将计划书和流程表交人力资源部存档。活动结束后,相关负责人员应做好详尽的书面总结,活动结束后三日内交人力资源部存档并自行备份。
三、原则上活动实施前,相关参与人员应开会讨论相关事务,力争做到全面规划,统一管理,精心设计,确保成功。
四、活动中各干事人员(包括干部)都应当积极地投入到活动之中,按要求完成各项工作,鼓励各干事人员对活动提出相关意见。
五、各类活动宣传材料审批制作程序:活动负责人直接将活动材料呈报给负责主管宣传的副书记,审批合格后,方可交宣传部制作;宣传材料的制作顺序应根据活动的相关情况统一协调;开展活动的部门应将详尽的文字资料及主题构思一并交予宣传部。
六、各类活动新闻稿撰写由蓝田于活动结束当日完成,并及时上报相关书记处主席团负责人审批。最后由人力资源部负责修改并上传至团总支书记。

档案管理制度


改善现有档案管理制度,加大对于学生会成员具体档案资料的管理力度。
一、人力资源部做为对于全学生会建立完善档案的直接部门,负责学生会成员档案建立及更新。
二、人力资源部负责在下学期开学时(具体工作开始前)建立全部大二成员详细档案,并在纳新结束后整理统计大一新成员档案,与大二分开保存。档案包括:文字内容表格和电子版长期保存档案。
表格参考:

姓名

 

性别

 

籍贯

 

民族

 

生日

 

 

专业及班级

 

寝室

 

联系方式

手机

 

寝室电话

 

qq

 

E-mail

 

部门

 

职务

 

奖惩记录

奖励记录

 

惩罚记录

 

时间

 


备注:联系方式变更必须及时通知人力资源部,人力资源部。及时更改资料。此表格印制多份,每月与奖惩制度结合,及时记录更新,由人力资源部保存并整理总结于电子版记录。
三、人力资源部每月月末整理档案,总结表现较好的成员和表现较差的成员,及时上交主席团。
四、每次大型活动时,对于活动期间各部门成员表现及出现的问题,经人力资源部了解,及时记录提出;并与部长、主席团沟通保证问题解决。活动之后,所出现的问题记录入档案。
五、各部门部长、副部上交的学期末工作总结及在职期间的活动总结,在主席团看过之后,由人力资源部保存并归入个人档案。
六、人力资源部必须有专人负责档案的保存,档案的整理固定负责人和监督人,并定期检查档****性。
七、各人的不良记录,存入各人档案。八、各部门有事借用档案必须进行登记,登记内容包括:借用部门(人),借用时间,原因,归还时间(不得长于一周)。借用期间,必须保证档案的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