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1年工作布置会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1-02-25浏览次数:9


 

 2月28日下午,我院在科103召开2011年全院工作布置会,百余名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院长朱群雄、党委书记山岚、副院长何苏勤先后发言,分别布置了学院行政、党建思政、教学等方面的工作。
   
朱院长首先传达了今年学校的行政工作任务,并结合学校要求,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方面详细布置了学院今年将要开展的重点工作。
   
朱院长强调本学期工作将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通过调整本科生与研究生的教学培养计划、加大工程实验班培养力度等措施开展工作。在学科建设上,全院教职工要再接再厉、艰苦奋斗,稳步提升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水平,要快速发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力争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有所突破。对于“211”工程建设,要充分做好三期工程的验收与四期工程的申报工作。在科学研究上,一方面要继续发表高水平论文,另一方面要拓宽科研思路,将信息技术融入到各行各业中,以国家重大课题、重点基金为努力方向,同时呼吁青年教师要积极申报国家基金与纵向、横向科研项目,踏实工作,提高在行业中的竞争力与影响力。
   
山岚书记则传达了关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干部换届以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等党委的主要工作。她指出,学院党委将积极配合学校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活动,在全院党员和党支部中开展争创先进活动,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同时布置了2011年有关学院工会工作。
   
何苏勤副院长则提出了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体措施,如减少课堂教学环节、加大实践环节、对实验班建设的导师配备进行优化、按照复合型人才培养要求制定本科教学计划、加强国际班的联系力度、夯实校内外基地建设,并呼吁全体教师积极参与高水平教材、大学生学科竞赛、高招咨询等工作。
   2011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也是“十二五”时期开局之年。在2011新年伊始,学院召开了这次工作布置大会。相信通过此次会议,全院教职员工将进一步明确学校学院的发展方向,统一思想,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紧紧抓住学校学院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主题,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主线,同心同德、开拓创新,为“十二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而努力奋斗。
                                                      
(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