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新学期师生座谈会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1-02-25浏览次数:7

    2月22日和23日下午,我院分别在北区和东区召开新学期师生座谈会,了解学生寒假见闻和新学期学习生活状态,引导学生做好学业职业生涯规划。信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刘振娟老师、全体辅导员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发言踊跃。一方面,他们结合寒假生活的所见所闻,谈及了家乡的变化。同学们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家乡每年都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这些变化既体现在房屋、道路等硬件设施上,也体现在文化氛围、百姓风貌等软环境上。在描述现象的同时,同学们还结合自身理解针对教育、物价、资源开发和贫富差距等社会热点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另一方面,同学们纷纷围绕自身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展开讨论。低年级同学结合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谈了自己的想法,表达了一些困惑,也反映了一些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而高年级同学的发言则侧重于个人的职业发展,发言中既有针对考研和就业等方向性问题的咨询,也有针对求职技巧、简历写作等细节问题的交流。刘老师和辅导员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并就同学们所提到的一些社会热点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同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详尽的解答。会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座谈会的最后,刘振娟老师做了总结。她肯定了这种良好的师生交流形式,对同学们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表示赞赏。刘老师也简要传达了学校和学院学期工作布置会的精神,结合学校学院重点工作就本学期学院学生工作做了部署。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里把握机遇,直面挑战,充分利用学校和社会提供的各种资源,为今后的学业和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信息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