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1-03-02浏览次数:78

    为提高我院教师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切实保证课堂教学质量,同时选拔优秀选手学校及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经学院决定,将在3月下旬组织全体40周岁以下(1971年1月1日以后出生)、属于教学系列并担任研究生、本科生教学任务的教师参加,且邀请相关课题组全体老师参加,将比赛环节作为同行评议的内容,请大家认真准备。参赛人员名单见附件。

  1、在比赛中所演示的内容必须是本人至少已完成两轮(两个学期,含小学期)以上的教学任务的课程。
  2、教案内容应符合教学大纲要求,教学步骤符合学生的认识心里,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讲究科学性和研究性,内容有一定深度和广度。教案按1课时(45分钟)准备。
  3、教学演示用普通话或英语讲授教学内容20分钟(从教案中选讲一部分);注重启发性,讲究逻辑性,能恰当有效地运用现代教学手段;教学用语清晰生动、有表现力;教态自然大方,着装庄重;板书布局合理,能体现教学内容重点及逻辑关系;字体工整、清晰、美观;板书要与教学演示保持同步性,不能无板书。

                                 信息学院工会  信息学院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