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教工体检须知及注意事项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1-03-15浏览次数:26

 1. 322,我院教职工在校医院体检(仅有此一天,其他时间为外单位体检时间)。每天早晨8:00开始抽血,8:0011:30正式检查其它项目。
2.
 本人请先到服务台按各单位安排的时间领取体检表,填写单位姓名。
3.
 体检前一天请勿饮酒,限制高脂高蛋白饮食,避免使用对肝肾功能有影响的药物及剧烈运动。
4.
 查体当日空腹(禁食、禁水8-12小时),采血者最好在1000之前到达。
5.
 有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慢性病史者,请在体检前向客户服务人员说明,并尽量携带平时服用的药物。检查中如有任何身体不适,请及时告知导检人员。
6.
 体检时请接受导检人员安排,先进行抽血、腹部B超等空腹检查项目。检查盆腔B超者请早晨不要排尿来检查,检查完后再排尿。如无尿者请憋好尿再查盆腔B超。
7.
 测血压前应休息,保持心情平静。
8.
怀孕或可能已受孕的受检者,请事先告客户服务人员,勿做X光检查及子宫刮片检查。
9.
 进行各科检查时,请务必按体检表内容进行逐项检查,检查结束后务必将体检表交回交表处,待核对无误后离开。
10.
 若自动放弃检查某一项目造成漏诊,会影响对您健康状况的评估,因此建议您尽量完成每项检查内容,如自愿放弃某项检查,需本人签字核实。
体检项目

>内科:心血管、消化道常规检查、血压、心电图,筛查心血管及消化道疾病。 
>
外科:常规体检,包括皮肤、四肢脊柱、淋巴结、甲状腺、前列腺、**指诊直肠疾病筛查。 
>
眼科:重点45岁以上查眼底,通过查眼底的血管以诊断全身的疾病包括高血压、动脉硬化症,糖尿病视网膜疾病等并发症,脑肿瘤,硬脑膜下出血。
>
妇科:常规检查,子宫、附件、外阴疾病,宫颈**土涂片防癌普查。
>红外线乳透:乳癌普查。
>X
光:胸透、心脏、大血管、气管、肺脏疾病筛查
>B
超:腹部、肝胆、胰、脾、 肾、输尿管、膀胱、妇科:子宫、卵巢。
>
化验:HBsAg(乙肝表面抗原需有本人签字方作检查)、ALT(谷丙转氨酶有无肝脏损害)
>
血脂、CHO(胆固醇)TG(甘油三脂)血常规检查
>LPL
(低密度脂蛋白)HDLL(高密度脂蛋白)排除高脂血症。
>
血糖:GLU(空腹血糖)糖尿病监测及筛查。
>
肾功:CREA(肌肝)Urea(尿素氮)检查肾功能。
>
癌胚抗原:消化道癌症普查。
>
胎甲球:肝癌普查 前列腺癌普查(P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