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授创新团队秦泗钊主任来院讲学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1-03-17浏览次数:6

    3月14日至15日,我校海外教授创新团队主任、信息学院**教授、IEEE会士、美国南加州大学Fluor讲席教授秦泗钊到信息学院开展了工作。
    3月14日上午,信息学院院长朱群雄和分党委书记山岚与秦泗钊教授进行了会晤,双方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下午,秦泗钊教授与控制学科全体教师于信息学院三层会议室进行了座谈。首先,每位老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秦教授不断询问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并且给出了自己的建议。然后,秦教授介绍了自己在美国的研究方向,以及自己对于自动化的思考。最后,大家讨论了双方感兴趣的问题和方向,气氛非常热烈。会后,负责联系信息学院的我校副校长陈冬生会见了秦泗钊教授,并且对秦教授未来在北京化工大学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2月15日下午两点至四点,秦泗钊教授在中心会议室做了题为《基于数据驱动的多输入多输出控制性能监测方法》的学术报告。近二十位老师和约一百位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秦教授重点介绍了利用样本协方差来分析控制性能的监测方法,并就模型预测控制指出了它的不足以及潜在的研究方向。现场老师和同学就秦教授的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热烈的讨论。
    秦泗钊教授为我校信息学科的发展提供了很多有益的经验和建议,这为双方今后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