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二届联盟杯篮球联赛胜利闭幕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1-05-26浏览次数:7

 
2011520中午,为期近两个月的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学院第二届联盟杯篮球联赛于西篮球场胜利闭幕。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兼员工会主席山岚老师、研究生院副院长贾梦秋老师、校工会专职副主席靳万民老师、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振娟老师以及赞助商代表出席了当天的闭幕式颁奖典礼。
山岚老师在闭幕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回顾本届联盟杯从策划到开赛,从常规赛的精彩镜头到季后赛的经典战役,再到总决赛气势浩大的强强对决,无一不展示了信息学院全体师生强健的体魄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联盟杯立足高端篮球竞技水平联赛,不论赛程安排、球员及球队布署、比赛的流程、配套媒体工作和相关报道,都相当专业,整个联赛的策划创意和运转规模都在北京化工大学是个创举,引起了全校范围内及其广泛的关注和影响。
      
 
(图一:联盟杯颁奖仪式 山岚老师致辞)

 
(图二: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各球队代表)

 
(图三:总冠军教工博士代表队)
         
 
(图四:联盟MVP庄旭京)

     
 
(图五:优秀技术台与媒体工作者)

        联盟杯篮球联赛由信息学院工会主办,信息学院研究生会、本科生会承办,北京化工大学篮球协会协办。联赛以“师生互动,玩出专业的精彩”为口号,旨在丰富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强师生交流与团队合作精神,促进相互间的友谊。本届联盟杯完美地达到了学院领导和组委会举办比赛的目的。
第一,通过联盟杯篮球联赛成功地把全学院上到老师、博士生、硕士生,下到本科生全部集中起来共同参与一项体育运动,并在这个过程中促进了师生之间、不同年级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第二,通过联盟杯的历练,极大推动了信息学院篮球水平的提高。联盟杯规模庞大、赛程漫长、参与球队众多,操作相当规范,球员和球迷都对篮球知识和技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知识经验,这对于巩固信息学院篮球的霸主地位,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第三,通过联盟杯篮球联赛完美地展示了信息学院师生的精神面貌,校工会领导、学院领导、研究生院领导和主办方始终对联盟杯高度重视,并在联赛从始到终一直给予大力支持,是联赛得以成功举办的重要保证。
通过本届联盟杯脱颖而出的“身边的球星”也层出不穷,08自控队得分后卫汪作鹏曾在常规赛和季后赛,先后两次三分绝杀老牌劲旅09信研队和10信研队,07测控队小前锋毛捷以场均高达2.5颗三分球,荣获联盟“神射手”称号,10信研队中锋曾志伟更是以超高的人气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
本届联盟杯官方网站www.badball.cn作为比赛资讯发布平台,为广大学生球员、球迷和观众朋友们奉献了许多精彩的新闻报道和视频图片,这是联盟杯独一无二的特色,它完美地展现了信息学院师生高超的篮球竞技水平和良好的比赛道德风尚。它仿佛一个窗口,把信息学院最积极最美好的形象面向给全校。
至此,第二届联盟杯篮球联赛顺利闭幕,让我们明年再战!
 
摄影 程俊 /撰稿 陈晓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