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类大学生创新基地”正式在我院挂牌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1-07-12浏览次数:12

    711日下午,我校“电气信息类大学生创新基地”在计算机楼404正式挂牌。该基地是电子类专业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人才的重要载体,为培养学生真正从理论到实践,系统地掌握电子理论、电子设计、电子制作等知识,提供进行科学研究、制作和举办科技活动的软硬件环境。教务处处长姜广峰、信息学院院长朱群雄出席仪式并讲话,各学科创新竞赛指导教师学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仪式由信息学院副院长何苏勤主持。
    姜广峰处长首先讲话,他指出学校作为一个具有工科背景的多科性重点大学,历来非常重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培养。新挂牌的“电气信息类大学生创新基地”旨在为信息学院2400名学生和机电学院、理学院、化工学院、生命学院等工科学生搭建一个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发挥个性、实现创新思维的平台。
    随后,朱群雄院长讲话,他指出该基地的建设对于信息学院各专业以及全校相关专业的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将起到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基地建设成果将为学校提高工程教育质量,探索创新型工程人才培养模式等工作提供理论和实践依据,并使广大学生受益。基地指导教师曹晰博士就创新基地仪器设备、开设课题进行介绍通信0804班毛晓涛代表学生进行发言。
    今后,学校和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电气信息类大学生创新基地”的建设,从师资配备、改善实验条件、经费支持等方面对各项科技大赛进行支持。相信它会成为培养学生进行创新思维、基本科研技能及知识综合应用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提高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能力的重要平台。







滕建 文/图

201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