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第一棒”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1-09-02浏览次数:6

   
专业接触与专业思想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中重要的环节,是培养学生专业兴趣,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的有效的途径。为了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所学专业、热爱所学专业、明确学习目标,信息学院于830日下午,组织了2011级本科专业师生见面会。自动化、测控、计科、信工四个专业的博导、教授等20余人与新生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
分会场有各专业负责人主持,互动热烈,掌声不断。到会的专业教师都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并就同学们的提问做出了细致地回答。同学们的提问主要涉及数学的重要性、专业课程设置与选课原则、学科竞赛与科训、考研与出国、农村生源就业、保研名额及流程、专业竞争力、修读双学位、国际交流、毕业生供需和去向、女生优势、本硕比较等内容。
自动化专业的楚纪正教授从十大就业方向和人生路线图引出人生观、方**问题,探讨了专业与职业、职称与职位的关系,引导同学们思考自己的人生之路,告诫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中一定有明确目标:德、智、体全面发展——学习专业、学习社会、加强实践。
张建青老师特意把生产实习成果——智能温度检测仪带到了会场,让测控专业的同学对自己的专业有了一定认识和体验,他激励同学要热爱“软硬兼施,充满魅力”的测控专业,强调学科基础课学习、还好要锻炼身体、参与活动,做到全面发展。只有打好基础,锻炼能力,才能在未来的事业或创业过程中取得成绩、获得成功。
入学教育是一个全面的系统工程,信息学院积极开展新生专业思想教育为有效的培养和提升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跑出了“第一棒”。 
                                          
 



 
                                           
 学院教务供稿    汪晓男/     汪晓男/
                                                   2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