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控1402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5-11-13浏览次数:57



 
班级风采展示
一年前的仲夏,我们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从祖国的五湖四海,汇聚于北京化工大学,共同组成自控1402班这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一年多来的大学生活,不仅让我们收获了珍贵的友谊,更让自控1402班逐渐成长为一个独具特色的优秀集体。
一、班级建设营班风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为建设更为优秀的班集体,我班建立完善的班级制度;
从善如登,见贤思齐:通过组织周一自习、英语晨读等集体活动,开设班级图书角共享书籍资料,班级形成了以个人优异学习成绩领航、大家在交流中共同进步的良好学习氛围,并取得3人专业排名前十、7人专业排名前二十的优异学年成绩;
紧随党团,旗帜鲜明,班委建立党课讨论组,交流学习感想,形成浓郁的党团学习氛围,为党员发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网络建设,彰显个性,在班级主页与logo设计大赛中,由我班自主设计的胜古朝阳i班级主页荣获“学术之家”称号,班级logo荣获三等奖。
二、班级活动树品格
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引导下,我班形成以志愿服务为主的班级特色,并将其多样化、潮流化、个性化、优势化。
多样化:志愿活动班级参与率达100%,其种类涵盖校内外多项志愿活动。
潮流化:爱心粥站建立伊始,我班便开启了每周末的爱心奉粥活动,并坚持至今,吸引了150余人参与其中,共奉出1100多杯爱心粥,引领着北化奉粥志愿行的时代潮流。
个性化:在我班的志愿活动中不乏优秀代表,其中张立轩同学个人志愿服务时长学院排名第一;杨培松同学个人志愿服务时长专业排名第二。
优势化:大一下学期班级志愿服务时长以532小时位列全校第一,学年累计志愿服务时长700余小时,人均志愿时长23.3小时,高出全校人均123%
三、校园生活扬个性
过去的一年里,我们走过春风,沐过夏雨,踏过秋霜,访过冬雪,收获了成长的力量,更取得了德、智、体全面发展:在一二九征文比赛中李梦瑶同学以其流畅的文笔荣获校一等奖;在新生杯辩论赛场上我们舌战群雄、一举夺魁;在学院运动会场上我们挥洒汗水,绽放青春风采,并取得团体亚军的优异成绩。
四、宿舍文化领风尚
大学校园记录着青春的印记,记载着成长的片段,宿舍是其缩影,一年的集体生活,我们逐渐形成了特色宿舍文化。
宿舍学习引领化:有这样一个学霸宿舍,一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三人获人民二等奖学金,宿舍平均GPA3.5。我班通过宿舍互助的学习模式,在学霸宿舍的带领下共同进步。课下之余,由宿舍长带领参加中国科学院自动化之光活动,一睹专业风采。
宿舍文化多元化:全班参与宿舍全家福大赛;在感恩节来临之际由班长带领为全班同学送上平安果,在宿舍logo大赛中4#521获得一等奖。
宿舍活动多样化:班级以宿舍为单位进行郊游活动,举办篮球赛、排球赛等,更有同学在新年音乐会上大放异彩。
一年后的现在,我们告别新生季,迎来新生活。故事还在书写,青春仍在继续。我们共同期待着一个更加优秀的自控1402班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