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关于参加2016年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的通知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6-03-11浏览次数:92

  在中国面临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型的历史时期,“中国制造2025”已成为新的国家发展战略。根据2011年2月由教育部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署的合作备忘录,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系统仿真学会联合主办的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是针对智能制造发展所需的技术及创新人才进行培养及选拔的学生竞赛。    
竞赛面向全国自动化、机电、电气、电子、计算机、通讯及物联网等制造业相关的信息类专业大学生和高职高专学生,并鼓励机械、化工、生物、能源等相关应用专业学生与此类专业学生联合组队参加。赛项涉及逻辑控制、过程控制、运动控制、工业通讯、硬件研发及产品设计等领域,针对应用型、设计型、研发型及创新型等高端人才进行培养的引导。 
 
  2016年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报名工作现已启动,报名、赛题设计、技术培训等已在大赛官网(http://www.siemenscup.buct.edu.cn/)上公布。
 
  我校每年均组织参加此项赛事,并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获得了特等奖、一等奖多项。请有意组队参加本年度竞赛的同学联系竞赛指导组指导教师李大字老师、孙洪程老师或马昕老师报名培训。如有疑问,请发送邮件至buctxxxy@126.com(尤枫老师)咨询。
 
  信息学院将于5~6月份组织专家对各参赛队的竞赛技术方案进行初审和指导,以便提高竞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