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第一届“金钟杯”创意大赛通知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8-03-01浏览次数:123

  “金钟杯”是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学院主办的综合性创意大赛,自2018年4月始,预计每年同一时间举办一次。
  “金钟杯”将以鼓励设计类专业学生及教师进行有意义、有价值的创作为出发点,力图以竞赛的形式激发学生创作灵感,让他们在大学期间积累宝贵的创作经验,促使他们获得进一步发展的机会。
一、参赛作品分类
  第一届“金钟杯”设置4大类别,参赛者在递交作品时应注明所要参加的比赛类别。
A. 动画类
  动画类作品包含任何以逐格方式或计算机辅助手段制作的动态影像,符合世界动画协会(ASIFA)关于动画的定义(即动画艺术是以除实拍手段外的多种不停技法创造运动影像),片长10秒钟以上,30分钟以下。
B. 影像拍摄类
  影像拍摄包含以实拍为基础的动态影像创作,故事设定尽量积极向上贴近大学生生活,适当运用剪辑手法进行故事的表达。
C. 游戏设计类
  游戏设计类包含:1)基于PC系统、IOS系统或Android系统,以人机交互为主要手段的电子游戏作品,创作工具不限,表现手法与交互硬件不限;2)以实体为表现方式的游戏,包括桌游等形式的游戏;3)游戏场景、角色的概念设计、模型设计等。
D. 平面设计类(专业LOGO征集)
  以表现“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特征为出发点,设计一套LOGO,优秀的获奖作品将被应用于北化数媒专业的全面包装中。要求创意新颖,构思巧妙,明了大方。
 
二、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应该是2015年9月1日-2018年4月10日之间完成的。
2.参赛作品以个人名义或团队名义参赛均可,但同一作者最多只能选送4份作品,已发表作品可以参加比赛,但需在报名时按要求注明。
3.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所有参赛者必须是参赛作品的合法拥有者,具有完整著作版权,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集体创作作品参赛需征得主创人员同意。
4.所有参赛作品要求内容健康,不得与国家法律法规相抵触,严禁抄袭、摹仿、拷贝他人作品。如果在作品中使用他人作品,必须特别声明版权所有情况。
 
三、奖项设置
每个参赛单元各设金奖、银奖、铜奖和入围奖4个奖项。
金奖(每项1名):价值500元奖品及精美获奖证书一份。
银奖(每项2名):价值300元奖品及精美获奖证书一份。
铜奖(每项3名):价值150元奖品及精美获奖证书一份。
入围奖(每项2-5名):精美获奖证书一份。
 
四、参赛对象
北京化工大学数字媒体艺术专业2015级-2017级全体学生及专业教师。
北京化工大学其他设计类专业学生。
北京化工大学其他专业学生
 
五、参赛作品格式要求
动画类作品格式采用:MOV、AVI、MP4、WMV或SWF。作品分辨率不得小于1280*720像素,并尽量采用低压缩或无损压缩方式。
影像拍摄作品格式采用:MOV、AVI、MP4、WMV。作品分辨率同动画类
游戏设计类作品:1)需要可执行的应用程序及简单的游戏介绍;2)桌游类需提交整体设计文档及实体游戏;3)概念设计及模型设计类除提供JPGE或模型文件外,还需提供详细的创意说明文档。
平面设计类采用:PSD格式或EPS格式,尽量提交矢量图。
 
六、参赛报名与作品投递
截止日期:2018年4月10日
投递方式:
  1. 邮箱 shumei@mail.buct.edu.cn
  2. 4月9日,4月10日:10:00-15.00 直接到西区教学楼502办公室拷贝
联系电话:13811244350(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