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复兴重任,做时代新人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141

  日月如泉,汨汨而逝。从2016年9月,21名男生和16名女生怀揣梦想来到北京化工大学齐聚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信研1601大家庭。不知不觉2年时间快过去了,在张睿辅导员的带领下及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在“团结奋进、开拓进取”良好班风的指引下,班集体逐渐成长为一个充满朝气、勤奋上进、团结互助的优秀集体。37名同学通过努力,不仅仅在学业上获得了优异的成绩,而且在德育上实现了素质提升,今年参加竞选并获得了北京市先进班集体的荣誉称号。

  1、浓厚学风造就优异成绩。一年来,通过不断学习,班级同学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经过统计,班级同学GPA在3.5以上的5人,共有8人进入学院前20名行列。GPA3以上31人,占班级学生的86%。发表论文6篇,其中SCI top1区通信类顶级期刊收录1篇,ICCC 2017会议Best Paper1篇。科研之中,大家积极参加中国控制与决策会议、中国过程控制会议等国内外会议,和同行们进行沟通和交流,不仅拓展自己的视野,还提高了社交能力。科研之余大家不忘参加课外竞赛,“天辰杯”、“BOE创新挑战赛”、“数学建模”、“大数据人工智能竞赛”中都能看见他们的身影,有些去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年有4位优秀的同学直博成功,继续深造为祖国的科研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2、德育教育实现素养提升。一年来,在班委和党支部的协同配合下,共同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讨论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测评”,“入党流程视频观看”,“素质拓展”,“十九大开幕式观看”,“观看青年马克思”等各项活动,提升了大家的党性修养和团结奋进、服务奉献的意识。班级张灵同学,模范带头,努力工作,其工作得到了教育部高效学生司的肯定。周伟和管海翔同学,在学校岗位勤勤恳恳,用自身的行动激励影响着大家。在模范带领和党支部的号召下,同学积极奉献,参与志愿活动,在“科学之美”,“一带一路志愿”,“招生咨询”,“快乐足球”,“歌华时代桥”等校内外志愿活动中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倪军同学参与无偿献血,为急需用血的同级同学送去希望!

  3、辛勤劳动获得累累硕果。除了学术和班级,大家还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的组织,贡献力量。院会工作人数为18人,其中主席团部长副部共5人,组成了研会的中坚力量。校会对外交流中心主任1人,承担对外展示我校研究生的风采的重任。国标舞团、篮球校队、足球校队各1人,为学校争荣誉。一年努力下来,2人被评为校优秀团员,活动获奖众多。其中,黎云涛同学的国标舞为学校获得了很多荣誉,是班级体的骄傲。

  4、爱好广泛造就多彩生活。学术之余,班级同学爱好广泛。朱坚同学热爱唱歌,获得过北化第十二届十佳歌手冠军,第十二届校园歌手大赛优秀奖。彭旭和耿喆同学热爱运动,彭旭参加过斯巴达勇士赛,两人曾多次参加马拉松比赛,让班级同学学习到了坚持顽强的意志品质。同学们还积极参加了各项活动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辩论赛中舌战群儒展风采,篮球赛中团结协作共拼搏,配音大赛中声情并茂还原经典等等,展示了班级同学活泼开朗的一面。党支部还积极响应学校党委“三走”活动的号召,在学校操场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号召班级同学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要锻炼身体,保持身心健康。

  5、同心协力奠定团结基调。团结的班集体离不开张睿辅导员的支持和班干部的共同努力。班干部群体由班长、党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和心理委员共同组成,开学初期经大家选举产生,在辅导员的关心支持和领导下,发扬“团结协作一条船,同心协力一股绳”的精神,共同协作开展各种班级和德育活动,同时也尽力照顾到每一位成员的需求,提升了班级的凝聚力。

  回顾这两年,在37名同学的共同努力下,信研1601班在思想建设、学风建设和文体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我们不会满足现状,将继续为将来而努力。班级将继续紧跟党中央的步伐,以党的先进思想为指导方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科研为第一要务,继续努力学习,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在生活方面,我们将始终拥有积极、乐观的心态,通过各种文体实践等继续增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联系。

  在以后的时间里,信研1601班全体同学将继续不断探索,不懈追求,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相信信研1601班这个集体更加团价闪光。

供稿 | 信研1601
摄影 | 王栋浩
编辑 | 韩锐
审核 | 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