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组织师生开展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系列活动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8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信息学院本科生党总支组织师生开展了系列理论学习活动。

  2019年1月8日下午,信息学院在昌平校区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信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汪雪琴主讲,信息学院全体辅导员、北校区全体学生党员、学生骨干代表200余人参与学习。首先,汪老师通过对十九大、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教育大会等大会文件的精神,从框架视角解读了它们之间的相关性。随后,她结合学生正在学习的课程,深入浅出地引导大家学习第29讲《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并理论结合实际重点论述了八个坚持的重要内涵。最后,她回归到第1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18年12月29日上午,信息学院在昌平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及本科生学生骨干代表30多人参加了会议。首先,汪雪琴从标题和整体架构上解读了十九大报告,重点解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核心要义,强调理论结合实践,并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重要性。随后,她解读了党员应知应会的内容,要求大家结合实际工作认真领会。

  2018年12月24日下午,信息学院在昌平校区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全体辅导员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集中开展研讨交流。在逐字逐句逐段的学习中,大家深刻意识到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的重要性。

  通过系列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的专题学习,有助于信息学院师生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