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就业指导实操——沙盘实战推演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66

  信息学院始终秉持育学同行的理念,旨在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明确岗位责任,适应未来职场生活,打造一流创新学科人才。4月20日-21日,于昌平校区体育馆多功能厅举办2019“大学创客”沙盘实战推演总决赛,经过组委会层层筛选,晋级决赛的五支队伍共30名同学蓄势待发,向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击。用友软件高级培训讲师彭涛、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大学创客工场执行总经理马卉子、北京化工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汪雪琴出席了本次活动。

  “大学创客”沙盘实战推演赛是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大学创客工场发起的针对高校学生的公益性系列活动,按照组织准备工作、基本情况描述、企业经营规则、初始状态设定、实际模拟训练、总结分析评价的流程进行。赛前,彭涛老师给同学们认真地讲解了演习的规则和具体流程,明确了同学们岗位角色职责并且带领大家完成了第一二季度的工作,让大家对企业经营有了深入了解,为接下来的实际演练打下良好基础。

 

  在实际演练过程中,各组同学通过洞察市场、理性决策,深度剖析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有利条件和主要威胁,不断修正企业经营规划,为企业的健康运转共同努力。各组同学集思广益,充分研讨,实现了此次活动深远的创新创业思维开发的教育意义,同时营造了良好的竞争氛围。

  实践出真知。两天的沙盘实战推演,提高了同学们对企业战略、生产营销和财务管理等相关知识的整体学习。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创新能力和竞争意识,为同学们积累了极其宝贵的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