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创业团队搭建及分析讲座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82

  5月19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学院联合RTC人才发展商学院,在昌平校区主教楼A312举办了大学生创业团队搭建及分析为主题的讲座。RTC人才发展商学院北京分院彭涛副院长为同学们带来了专业且全面细致的讲解。信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汪雪琴出席了讲座,参加2019“大学创客”沙盘实战推演决赛的30名同学,以及不同专业学生代表共60多人参加了讲座。

首先,RTC人才发展商学院为每位同学提供了性格分析测评问卷。现场测试后,彭老师带领同学们探讨了创业的本质,他深入浅出地引导大家深入思考自己的性格分布的相关性,以及如何更好的进行自我规划。

  随后,彭涛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创业素质模型,并根据大家获得的几十页的测评报告,讲解了性格的五个维度对应的特征,解析了不同创业性格类型及在就业创业方面相适应的职位。最后,彭涛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创业团队班子搭建攻略。他强调要明确创业项目的方向,找志同道合者,最好是比较了解、值得信赖的对象;找适合创业的合作伙伴,有创业兴趣、**和行动力,不浮躁,抗挫折能力、心理承受能力强,肯吃苦、有奉献精神;善于合作,具备预见能力等;更重要的是从实际出发,根据创业的规模、人员优势互补,打造趋于全面的创业团队。

  此次创新创业讲座,通过实际案例和详实的专业分析数据,不仅加强了理工科学生对自我的认知,增强了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还打开了同学们从另一个角度思考问题的视野,自觉学习规范创业意识,提升了用科学的手段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