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答辩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292

  2019年9月24日上午在主教B-206和B-208信息学院开展了信息计科数媒组和自动化测控组的国家奖学金申请答辩。出席此次答辩会的主要评审老师由学院的分管领导、班主任以及辅导员老师组成,他们分别是李大字副院长、邹海燕副书记、袁洪芳主任、程杰老师、邢藏菊老师、马昕老师。

  国家奖学金是为激励普通在校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促进学生在德、智、体全面发展,由中央财政拨款出资设立的,用于奖励全日制本科学生**别优秀学生的国家级荣誉。信息学院通过让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自愿申请,经过初审后产生最终确定答辩名单。答辩采取学生展示,评委提问评分制。过程中我院奖学金评审组老师对学生在思想素质、日常行为规范、科技活动、社会实践、公益活动及学生对社会和学校做出的特殊贡献等方面进行了考核,并在展示结束后进行提问,综合打分,完成对学生的评审。

  在答辩过程中信息学子充分展现了个人的优秀成绩以及丰富的课余生活和实践经历,践行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虞董炳同学在答辩中提到,他在《IEEE ACCESS》(SCI二区,IF=4.098)已成功发表了学术论文,得到现场评委老师的高度赞扬。有同学也讲述了自身在参加公益活动之后深受触动,坚定地表示毕业后希望投身教育事业之中,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各位评委老师也针对同学们的展示内容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和指导,同时对于学生未来的发展给予了更多的鼓舞和期待。

  答辩过程中同学们的语言表达简洁精炼 、内容展现丰富详实,给各位评委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突出了信息学院对于人才培养的丰硕成果。信息学子也将继续努力,在人生前进的道路上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