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技术实验室简介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313

电子技术实验室隶属于北京化工大学电工电子教学示范中心,下设三个实验分室,拥有口袋实验室+电脑+可联网采集数据的四件套仪器(包括数字示波器、信号源、直流稳压电源、数字万用表)等各128套,配备教师和实验室支撑人员共4名。主要教学对象包括所有开设《数字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逻辑》、《数字逻辑电路》等课程的全校一、二年级电类和非电类的学生,针对《电子技术实验I》、《电子技术实验II》、《电子技术课程设计》、《电器工程基础实验(II)》等课程及《数字逻辑电路》课内实验进行实验教学,开设基础验证性实验、综合性实验和创新型实验。

电子技术实验室开设认识实验、组合逻辑电路设计、典型集成组合逻辑电路的使用、时序逻辑电路设计、典型集成时序逻辑电路的使用、FPGA、各种模拟电子实验、综合电子实验设计、电子技术课程设计等实验。实验室全天开放,最多可同时供128人单人单组进行实验,也可预约接待学生进行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实验室年承担约65个班的实验教学任务,总学时约3000,总人时约90000。为了配合实验教学内容,出版了相关实验教材一本《电子技术实验(数字部分)》,在编两本《电子技术实验(模拟部分)》、《电子技术课程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