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钟旗副校长参加信息学院本科生低年级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268

6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钟旗参加联系党支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低年级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调研指导支部工作。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赫、党委副书记邹海燕列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参会。组织生活由党支部书记陈言良主持。

会议伊始,党支部副书记任红宇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全文,并结合党支部“对标质量提升计划”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发展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接着陈言良带领全体党员就“如何提升党员意识形态能力”进行专题党课学习,随后与会党员结合学习内容,围绕如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展开讨论,与会部分党员分享了自己疫情防控期间在所在家乡或者社区从事志愿服务的抗“疫”事迹,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始终牢记入党初心,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要自觉提升服务意识和专业能力,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自己立好标尺,划好底线,树好形象,争做新时代新征程的合格共产党员。

会上任钟旗副校长对信息学院本科生低年级第一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如何进一步提升党支部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如何从意识形态角度出发,让朋友圈更有态度,更有方向”等问题和学生党员线上进行交流讨论。随后对支部工作做了具体指导,并对支部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有正确的判断力和鉴别力,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坚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把握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管理权;二是要坚定信心,新时代青年处于我们国家发展最好的时代,要加强理论学习,做理论上的自信者,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开阔眼界拓宽视野,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三是要树立远大目标,一方面要以榜样为力量,向他们学习,同时还要制定自己的目标,努力成长为别人眼里的榜样,未来要让化工大学以同学们为荣,真正成为能够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组织生活既是一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学习会,也是一次增强党性、转变工作作风的教育会,更是一次凝聚人心、推动支部更好发展的动员会,为信息学院本科生低年级第一党支部在学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过程中理清了思路,明确了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