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与科左中旗舍伯吐镇富民嘎查党支部联合开展“云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38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圆满完成学校脱贫攻坚任务目标,按照学校党委“党建+扶贫”助力科左中旗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决定由自动化党支部、电工电子中心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3个教工党支部组成联合党支部与科左中旗舍伯吐镇富民嘎查党支部结对共建。

65日晚,信息学院联合党支部与舍伯吐镇富民嘎查党支部开展了一次“云端”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双方开展“党建+扶贫”工作的第一次活动,主题党日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为重点,作为双方开展“党建+扶贫”工作的第一次活动,通过深入了解科左中旗舍伯吐镇富民嘎查的实际情况,研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历史地位和作用,深刻领会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参加本次当日党日活动的党员近30名。

会议由信息学院电工电子中心党支部书记袁洪芳主持。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邱宪波首先简要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概况和信息学院的基本情况、优势特色。舍伯吐镇富民嘎查党支部书记张宝泉介绍了村情、支部情况以及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重点介绍了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基本情况。随后,信息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金翠云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全体参会党员就根据文件精神,结合舍伯吐镇富民嘎查村实际情况展开热烈讨论,对如何帮扶学生教育、促进基本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等多方面献计献策。舍伯吐镇富民嘎查党支部书记张宝泉对北京化工大学党委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信息学院的教师们通过“党建+扶贫”的活动助力科左中旗脱贫攻坚工作,他表示舍伯吐镇富民嘎查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党的建设,与信息学院的教师们一道一起加大强党建引领扶贫工作的力度。

最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冯赫对会议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首先,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对人民的承诺,是我们党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集中体现,也是每一个党员的责任。舍伯吐镇富民嘎村党支部的共建帮扶活动顺利启动,双方对基本情况有了充分了解,这为后续的深入交流、推进精准扶贫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信息学院在教育、信息化技术、科技等方面具有优势,可以有效助力舍伯吐镇富民嘎查人民脱贫致富、实现乡村振兴,使当地发展走的更宽更远。最后,信息学院将重点发挥高校学院教师的教育教学优势,为当地留守儿童、困难儿童、普通学生提供相应的教育指导,为舍伯吐镇富民嘎查村教育脱贫提供有力支持的教育百年大计发挥重要作用。

以本次“云端”主题党日活动为起点,信息学院将进一步发挥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加强党支部建设为基础,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整合优质资源,强化科技合作,重点发挥现代信息化技术对于农村发展的促进积极作用,以精准扶贫和脱贫致富为目标,与结对党支部一道一起深入教育宣传和组织发动群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