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在线监考动员大会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300

 2020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我校所有课程都进行了在线教学。随着防控疫情的常态化,根据学校关于在线教学的总体部署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2020年春季学期所有课程将采取在线考试监考、在线监考考试的方式进行。为保证在线考试的顺利进行,和在线监考任务的顺利完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于614日以企业微信直播的方式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在线监考动员大会,大会由学院本科教学教务干事吴佳伟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冯赫老师、教学副院长李大字老师以及全体学院教师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

本次大会主要围绕教务处下发的《北京化工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考试主监考教师工作细则》以及学院下发的《关于2020年春季期末考试相关通知》和《信息学院期末线上考试监考流程通知文件》三个文件进行在线监考的说明。

会议强调,参与在线监考的人员应积极配合主考教师,认真履行相关职责,完成监考任务。考试前要组织学生调试监控设备,调整监考角度;考试中要严格监控学生考试状况,及时解决各类突发事件;考试后要及时反馈考试情况。

会议中向所有老师详细说明了监考人员的工作细则,反复强调工作重点以及需要注意的方面,例如考试前监考老师要检查考试学生是否实名,并要求学生出示头像清晰的校园卡或学生证等有效证件,检查学生的摄像头、双手、桌面是否符合考试要求;同时要求学生打开麦克,手机保持在老师上课的课群界面,并对照名单确定参加人数;严格要求考试前监考人员需要组织学生进行模拟测试,熟悉考试流程,调试考试设备;强调考试期间学生不得离开座位,禁止接打电话等;确因网络、设备、生病等原因无法参加线上考试的学生,可申请缓考,参加下学期初的补考。也可选择退课,在其他学期重新选课后修读。



会上教师积极参与讨论考试中可能会出现的突发状况以及具体的解决办法,通过群策群力,完善了监考工作流程,为接下来的在线监考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