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赴北京科技大学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调研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36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会工作部署,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917日,信息学院一行11人赴北京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和人工智能研究院进行专题调研。党委书记冯赫、院长俞度立、副院长汪雪琴、李大字、张帆、党委副书记邹海燕及学科主任和系主任代表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北京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李擎、院长张朝晖、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贺威、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张海君、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李希胜、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旭、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海雨等领导对俞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会议由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李擎主持。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北京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建院60周年的宣传片,对北科大自动化学院的发展历程等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接着张朝晖从人才培养、科研团队发展、专业建设等方面对学院做了全面介绍,随后俞度立向自动化学院的领导及同仁介绍了我院的发展情况、学科特色、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学院未来发展等情况,并就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另外针对学院发展目前遇到的挑战及“十四五”规划制定听取了兄弟院校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俞度立院长也向调研单位发出合作邀请,希望大家协同创新,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学院的建设和长期发展。

此次调研学习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北京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的交流和联系,为我院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提供了丰富的参考素材和典型做法。学院将根据学校“双一流”建设需求和学院实际情况,认真总结经验,凝练自身发展特色,制定切实可行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奋力开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