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0年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260


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简称HBCPC)是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简称CCPC)的省赛环节。由于疫情影响,今年HBCPC由各参赛高校组织本校学生以线上形式参赛。927~28日,我校队员在新校区实验楼A-309(第九机房)参加第四届HBCPC

本次竞赛共有309支队伍927名大学生参加比赛。我校派出10支队伍共30名同学参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 我校队员获得6个一等奖和4个二等奖的好成绩。其中计科专业17级张中豪、18级罗朝旭和19级张世东同学组成的“我只能爬”队伍获得季军,刷新了我校在HBCPC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HBCPC竞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承办,旨在通过竞赛来提高大学生程序设计创新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优秀的计算机人才,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创,引领并促进高校程序设计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

我校长期以来利用寒暑假和周末组织学生参加程序设计集训,具有丰富的集训队培养经验,形成了规范的人才培养体系。教务处和国资处等学校部门也为竞赛的组织提供了帮助,每年参赛学生几乎放弃寒暑假和周末的休息时间,形成了良好的竞赛氛围。近年来,我校在各大程序设计竞赛中获奖数量明显增多,获奖质量显著提升。未来我们将不断总结,凝练方法,为提高程序设计竞赛人才质量持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