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专业工程认证、一流专业申报研讨会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7浏览次数:253


根据学校的工作指示以及教务处的工作安排,为进一步贯彻工程教育认证的指导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20201015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于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专业工程认证、一流专业申报研讨会。学院教学院长李大字、各专业负责人以及教学管理人员参会。

 

会议上,各专业负责人分别就目前工程认证以及一流专业申报进展情况作了汇报,详细介绍了各专业的专业定位、历史沿革和特色优势;深化专业综合改革的主要措施和成效;加强师资队伍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主要举措和成效;加强专业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主要举措和成效;下一步推进专业建设和改革的主要思路和举措等。

听取汇报后,李院长和各专业负责人就目前的进展情况充分的进行了讨论。她强调,各专业在推进工程认证以及一流专业申报的同时,要找到各个专业自身的不足之处,找差距,补不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

  

此次研讨会帮助各个专业进一步推进了工程认证以及一流专业的申报工作,为进一步落实建设好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形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专业,构建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要求做出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