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沙龙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279


1016日下午,信息学院在会议中心二层大会议室举行青年教师沙龙。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冯赫,院长俞度立,副院长李大字、汪雪琴、张帆,党委副书记邹海燕,资深教授代表、团队负责人,相关科研团队青年教师、研究生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冯赫书记表示在国家快速发展,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环境下,高校的教师应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学生应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沙龙,特邀四位资深教授为青年教师传授宝贵经验,就是要进一步给予青年教师支持和帮助,以助于青年教师在未来的工作中潜心学术、敬业奉献、教书育人、开拓创新。随后,在冯书记的主持下,信息学院新引进青年教师郑重承诺,作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接下来,来自学院各科研团队的四位资深教授将自己的宝贵经验分享给各位师生。朱群雄教授告诉青年教师,使学生可以涨知识、涨智慧、涨道义,是一名老师应尽的责任;王建林教授从科研的角度分享了经验,告诉青年教师要将前期基础研究和学科发展有机结合,既要勇于开展学科领域的基础研究,也要面向行业、社会和国家的需求,解决关键技术问题;赵瑞莲教授强调稳定科研方向是从事科研工作的第一要素,作为青年教师,要将自身的发展和学科发展结合起来,调整方向,同时也要结合自身兴趣以及需求稳定地发展下去;王学伟教授分享了能源互联网行业的需求,以及过去在这个领域所做的工作。

随后,信息学院八位新引进的青年教师与科研团队资深教授及团队负责人举行团队加盟仪式,并进行了发展规划汇报。

最后,俞独立院长表示最新加入信息学院大家庭的八位青年教师思路清晰、干劲十足,为学院带来了新生力量,学院领导班子对学院的发展充满信心。青年教师在进入新环境后势必会遇到一些困难,通过与团队、教授之间的交流,可以催化青年教师的成长。通过青年教师沙龙,可以有助于青年教师与科研团队教授及负责人的沟通,从而建立亦师亦友的关系,这对于青年教师进入新环境十分重要。俞院长还指出,青年教师在做好教学和科研的同时,更应该不忘思考,深刻的思考才是学术的生命之源。

本次青年教师沙龙为进一步推动学院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和青年教师的发展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今后,信息学院将继续紧贴青年教师的发展需求,开展内容丰富多样的学术沙龙,积极助力学校高水平人才队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