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女生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130


1017-18日,由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女生赛(简称CCPC-wFinal)成功举行,这是是国内最高水平的女生程序设计赛事。本次竞赛吸引了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等全国106个高校的156支代表队参赛。

在竞赛开幕式环节,我校校内程序设计竞赛女生专场竞赛冠军、计算机专业18级的刘源源同学作为参赛队员代表发言。

竞赛前一周,我校组织了校内程序设计竞赛女生专场竞赛,选拔出了5个队伍参加CCPC-wFinal,经过两天激烈角逐。计算机专业刘源源、陈聘之和李思琪组成的“我们学校解封了”代表队获得银奖,计算机专业谢文静,梅雨婷和李潇组成的“咸鱼小队”代表队,以及计算机专业沈艳茹,黄柳雪和傅睿敏组成的“蒙得都队”代表队分别获得铜奖。一银二铜是我校在CCPC-wFinal比赛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由于疫情影响,此次CCPC-wFinal以线上赛的形式在各个高校分开举行。CCPC组委会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制定了周密详细的比赛方案。校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老师和志愿者同学们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在比赛前期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为比赛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通过竞赛,我校女生的优秀风采在全国高水平的竞赛舞台上得以展现,为我校程序设计竞赛水平的稳步提升增添了活力和动力。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ACM竞赛基地每年都会组织十余次校内程序设计选拔赛和寒暑假周末集训,并组织开发了程序在线评测系统和ACM集训队员训练管理系统,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有机结合,为全面提高学生的编程实践能力,培养良好的校内程序设计竞赛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