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活动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255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安排和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实施要求,116日下午,信息学院电工电子中心教工党支部、计算中心与实践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信息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昌平校区图书馆三层第一会议室联合开展专题学习活动。近40余名党员参加此次专题学习,会议由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海燕主持。

会议伊始,邹海燕做“坚守阵地,牢记育人初心、疫情大考,淬炼青年担当”的党课报告,通过结合当下国际疫情发展态势,总结了这场疫情大考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彰显的制度优势,高度赞扬了在战“疫”第一线的“最美逆行者”。邹海燕从信息学院学科特点出发,倡导要进行科技战“疫”,创新强国。围绕北化人的科技战“疫”成果,充分分析了信息学院如何利用学科优势为第二课堂工作开辟新道路,与会党员同志踊跃发言,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邹海燕在党课中也重点提及了青年担当的必要性以及教师育人的初心。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出了青年人作为中流砥柱的所必须要肩负的责任,宣扬了无私奉献的信息学子在疫情期间的有作为敢担当。在育人方面,邹海燕指出教师要准确把握教育定位,明确教育的发展方向,要始终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同时要继续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邹海燕在党课的最后也向大家指明了未来学习的方向,学习四史,继续提升理论素养。

主题党课结束,电工电子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袁洪芳为此次教育专题学习活动做出总结,充分肯定了教育专题学习活动的必要性。信息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也会继续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明确学习任务,扎实开展好各项学习活动,实践活动,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工作总目标,扎实服务人才培养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