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群雄教授当选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387


   2020118日,从2020中国自动化大会上获悉,自动化系朱群雄教授当选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

 

朱群雄教授长期从事计算智能与工业应用、过程建模与系统优化、故障诊断与报警管理、虚拟现实与数字孪生等领域的研究,现任智能过程系统工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市科协常委、北京自动化学会理事长、中国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化工学会理事、中国自动化学会过程控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化工学会信息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理事等,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中国自动化学会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国家一级学术群众团体之一。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是学会会员在学会的最高学术荣誉,旨在表彰对自动化、智能化和信息化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做出卓越贡献或为学会服务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此次共有10人当选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