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召开支部-系部联合会议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163


1211日下午,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在信息学院4楼会议室召开支部-系部联合会议,学习教师职业准则并进行专业建设讨论。系部全体党员与非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测控党支部书记郭青首先传达了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即关于贯彻落实教育部要求的高校教师职业准则及研究生导师准则的精神。老师们认真学习了文件中涉及到的各项要求,并就教育部披露的近期发生的一系列教师有违师风师德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学习。通过学习,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典型问题中的性侵事件已经触发了国家法律,体罚学生、有偿补课、使用低俗不雅方式授课、应援娱乐明星等问题则违反了教师职业准则,这些事件触及了教师职业准则的底线,是绝对无法容忍的。老师和学生,尤其是导师和研究生在日常科研中相处时间很长,对学生的专业水平、学习态度、心理发展都会起到很大的作用与影响,这就要求导师必须为人师表,加强自身师风师德建设,切实按照《准则》要求严格规范自身行为。最后,每位老师都签署了《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导师责任书》。

会议的另外一项重要内容是进行专业建设问题的讨论,专业负责人邢晓星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近期召开的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的部属,并着重讨论了大类分流工作安排、工程认证前期准备工作和新一届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选举工作。林伟国老师和赵利强老师都对分流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王建林老师作为经验丰富的仪器类教指委委员,详细讲解了工程认证的若干要点,如完善内部和外部评价机制约束培养过程,坚持问题导向和持续改进的问题,同时提醒老师们马上要开始的期末考试试卷与大纲中所支撑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对应问题,以及试卷分析的问题,各科教师表示需要以认证准备促进专业建设,严格按照工程认证标准和要求开展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