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期末监考动员大会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325

为保证我院2020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的顺利完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根据教务处下发的《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课程考核方式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于20201221日以及1230日在腾讯会议上在线召开了2020年秋季学期期末监考动员大会,会议由学院本科教学教学秘书吴佳伟主持,全院教师以及博士助教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

    

本次大会再次帮助学院全校老师和博士助教梳理了线上线下的主要考试流程以及监考注意事项。会议强调,监考任务下发后,除特殊情况外不允许调换监考任务,如确实需要调换的,则需要提前向学院以及教务处申请,审批同意后方可调换;另外,监考过程中必须佩戴监考证,不允许做与监考无关的事情等。

针对线上考试的课程,大会在春季学期线上考试的基础上则再次强调了参与在线监考的人员应积极配合主考教师,认真履行相关职责,完成监考任务。强调监考老师考试前要组织学生调试监控设备,调整监考角度;考试中要严格监控学生考试状况,及时解决各类突发事件;考试后要及时反馈考试情况。另外,鉴于部分老师未进行过线上考试的监考工作,因此会议再次向所有老师详细说明了监考人员的工作细则,反复强调工作重点以及需要注意的方面,例如考试前监考老师要检查考试学生是否实名,并要求学生出示头像清晰的校园卡或学生证等有效证件,检查学生的摄像头、双手、桌面是否符合考试要求;同时要求学生打开麦克,手机保持在老师上课的课群界面,并对照名单确定参加人数;严格要求考试前监考人员需要组织学生进行模拟测试,熟悉考试流程,调试考试设备等。

会上教师以及博士助教积极参与讨论考试中可能会出现的突发状况以及具体的解决办法,通过群策群力,完善了监考工作流程,为接下来的线上线下监考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