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召开年终总结及工程教育认证培训会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1-01-27浏览次数:483


2021119日上午,计算机系召开年终总结及工程教育认证培训会。计算机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专业负责人高敬阳教授总结了计算机系1年的主要工作,特别是对全体教师在工程教育认证中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对于要进一步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探讨。

然后,学科主任赵瑞莲教授介绍了学科评估工作,鼓励全体老师开拓进取,为本系的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张晓明教授从工程教育认证的现状、基于OBE模式的专业建设、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等方面展开培训。整个培训内容以理论讲解为主,以具体案例为辅,深入浅出。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到课程教学大纲、课程达成度计算等,系统阐述了以OBE理念为基础,做好工程教育认证的方法和措施。

通过此次培训会,使全体教师加深了对工程教育认证的产出为导向、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理念的理解,明确了在专业建设中实施工程认证、将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落地做实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