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分别召开五场第四轮巡察情况反馈会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59

4月7日至8日,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党委第一巡察组至第四巡察组分别召开了巡察反馈会,向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化学学院党委、数理学院党委、文法学院党委进行了反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曲雁,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商云龙,党委第一巡察组至第四巡察组组长邹立娜、张亮、张冰、赵恩平等出席巡察工作反馈会。巡察组、巡察办全体成员,被巡察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四级岗以上教授、教工党支部书记、系所主任、学院教代会工代会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学院科一科二岗管理干部、学院党务干事、辅导员代表等参加了反馈会。

  

反馈会共分两个阶段进行。会议第一阶段是召开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反馈会,会议由商云龙主持。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反馈了巡察中的主要情况,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曲雁要求被巡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担负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要深入分析研究巡察反馈的问题,以巡察为契机研究制约学院长远发展的重要问题,切实通过巡察推进学院事业发展;要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要求落实整改任务,压实整改责任。最后被巡察学院党委书记签收了巡察情况反馈报告。

  

  

会议第二阶段是召开被巡察单位反馈大会,反馈会分别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俞度立、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唐方成、化学学院院长何静、数理学院代理院长姜广峰、文法学院书记冯婕主持。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全面反馈了巡察情况,对被巡察单位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各学院党委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部门及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管党治党责任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上级各项检查整改情况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曲雁强调,第四轮巡察及整改工作是在教育部党组结束对我校政治巡视后开展的,要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要与落实教育部党组巡视反馈意见一体推进。各被巡察学院党委要进一步落实巡察整改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巡察整改的政治站位,在学懂弄通尤其是做实上下功夫,落实到巡察整改的真抓实干上,用整改的行动和效果体现“两个维护”;二是全面落实整改政治责任、主体责任,要以钉钉子精神、久久为功,要将巡察整改工作与学院工作紧密结合,要在学院战略规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并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推动工作开新局;三是深化标本兼治,以“扎牢制度笼子”保障落实整改成果,整改要长期坚持,将整改工作形成推进工作的长效机制。最后曲雁感谢第四轮巡察组所有成员为此次巡察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感谢被巡察单位对校内巡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欢迎大家对校内巡察工作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监督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赫、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许利民、化学学院党委书记罗兵、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邵晓红、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冯婕分别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凝聚学院师生力量,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问题意识、端正整改态度,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整改清单,不折不扣抓整改,一心一意抓落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断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