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2020年学生工作总结暨新学期学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218

    317日上午,信息学院2020年学生工作总结暨新学期学生工作研讨会在昌平校区图书馆三层第一会议室召开,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赫,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校人民武装部部长韩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海燕出席本次会议,信息学院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辅导员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海燕主持会议。

 

会上,信息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依据自身工作经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针对一年来的基础工作、专项特色工作以及新学期学生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展示,分享在如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方面上的经验,凸显各辅导员的工作理念及特色亮点。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之间交流学习,在辅导员工作汇报结束后,辅导员之间进行了互相点评。在点评环节中,汇报人认真听取其他辅导员的意见和建议,取精用弘,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计划进行科学合理安排。邹海燕对学院2020年的学生工作和人才培养进行了总结,并对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和学生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

韩悦对每位辅导员的汇报进行了点评总结,充分肯定了学院2020年在学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全体辅导员在学生工作及人才培养方面给予的高度重视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学院辅导员在新学期学生工作中本着有“信仰”、有“信心”、有“信念”的初心,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为扎实推进育人工作实效,探索新时代育人思路,强化育人理念,促进育人队伍体系建设,在下午的新学期学生工作研讨和布置环节,冯赫指出,一是辅导员工作应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建工作相融合,紧抓建党百年契机,做好学生党员日常发展和教育培养工作,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意识,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起步,层层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二是学生工作要注重转变学生的就业意识,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三是着力推进“三全育人”,努力探索高校劳动育人新模式,从学生需求出发,开展工作时要善于对工作进行分类管理,从而更加科学引导大学生成长成才。

通过本次会议,对信息学院2020年度的学生工作进行了系统而又全面的总结与分析,同时对新学期学生工作的重点进行了布置规划,对下一阶段学生工作的开展提出了目标与要求,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之间的学习交流,为信息学院在新学期展开科学合理的学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