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线下专场双选会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91


为进一步促进疫情下毕业生就业、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鼓励、帮助我院毕业生进入积极的就业求职状态,同时更好地为企业输送专业人才,由就业中心和信息学院联合主办的北京化工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线下专场双选会于429日下午在东校区就业中心大厅举行。这是我校面向2021届毕业生举行的首场院级专场双选会,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首场线下双选会。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邹德勋,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冯赫,副院长汪雪琴、李大字,党委副书记邹海燕,就业中心相关负责老师,班主任、任课教师、辅导员等参加双选会。与参会用人单位和校友企业交流,了解用人单位发展规模、招聘岗位专业需求、招聘学生人数等,并对各单位给予学校教学水平和育人质量的信任表示感谢。本次双选会特设立毕业生入伍展位和简历门诊,帮助学生更好了解入伍政策,提高简历质量。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院遵循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双选会安全预案,现场工作人员严格监管会场出入口,控制学生流量,保证会场秩序,切实保障参会企业与学生的安全。200余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部分低年级学生也来到双选会现场观摩学习,提前了解用人单位招聘需求,感受求职氛围。本场招聘会共有36家用人单位参展,提供招聘职位近200个,岗位需求人数近1000人,其中国有企业占比14.29%,民营企业占比68.57%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单位占比54.29%

为平稳有序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采取了线上线下结合的多种举措。辅导员对学生就业意向和就业进展进行网格化管理,定期摸查;毕业生入场,实施刷脸扫码,从而实现学生入场及毕业生参与度的可视化管理;双选会参会单位的简要情况、招聘信息在北京化工大学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公众号、学院公众号发布;双选会筹备期,辅导员为毕业生修改简历,提供一对一就业指导服务;全院教师充分挖掘整合社会资源,与对口重点单位、科研合作单位对接,建立联系,聘请校外就业指导老师,为下一步的学生全程就业指导体系做好准备工作。同时,启动22届就业工作,就业工作前置,对接就业实践和实习。就业工作开展以来,学院认真搭好学生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建立用人单位数据库,600余家企业供学生线上“云”选择;建立就业交流群,以最便携的方式“打开”实时就业信息;开展企业宣讲,拉近企业学生对话;设立“就业创业角”,各类就业信息“自助餐”式获取等多项举措助力毕业生求职。接下来在21届就业工作攻坚期,信息学院将进一步做好就业指导、困难帮扶等工作,升级完善毕业生就业平台和提升就业服务水平,助力我院学子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