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开展“共建安全和谐校园,喜迎建党100周年”消防安全技能培训系列活动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53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消防安全基本素质,筑牢防灾救灾安全防线,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423日至29日,信息学院面向全院师生,组织开展了以“共建安全和谐校园,喜迎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技能培训活动,活动在东校区、西校区、昌平校区同步进行。

此次活动,采取“集体讲解、逐人操作”的方式。首先,消防安全讲解员为每位师生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演示灭火器使用步骤。接着,每位师生逐一进行灭火器的实际操作,确保人人会用灭火器,有效做到“灭真火”。随后,消防安全员为每位师生培训消防栓的使用。经过安全员的讲解和演示,参与师生每两人一组,一人负责消防栓,一人负责水管,确保做到消防栓“出真水”。本次培训确保了师生能够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消火栓,达到了“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的总体要求。

信息学院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此次消防基本技能培训系列活动,向全院师生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培养了防患于未“燃”的消防安全素质,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