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组织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91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69日下午,信息学院党委组织50位师生党员参观了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党员来到展览馆大厅参观。每一件陈列的珍贵物品,每一个真实的历史故事都展现出革命先烈的英勇和智慧。抗日战争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组织领导下,焦庄户人民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随后,全体党员走进地道,重温抗战历史。在长期的战争中,焦庄户人民通过不断地改造和扩展,形成了村村通,户户连,能防能打的地道战网络,在抗战过程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地道内有休息室和指挥所,通向碾盘、水缸、灶台、炕洞等。这些密布的地道,简陋的作战工具充分展示了广大人民打击侵略者的坚定信念和顽强意志。最后,全体党员在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汪雪琴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实地学习活动,师生党员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在抗战时期的智慧、勇敢和顽强不屈的精神,受到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与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革命先辈的英勇战斗历史,延续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