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国家级一等奖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174

65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的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在北京隆重举行。经过上半年的激烈选拔,来自全国各个省市的7000多名参赛队员从7.5万余名省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

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张世东、庄禹、罗朝旭、黄福龙、陈浩、蒋恒、崔天雨,化学工程学院叶可,文法学院洪枢适等11名同学获得了全国总决赛的参赛资格,经过激烈角逐,张世东同学获得全国一等奖,崔天雨同学获得全国二等奖,罗朝旭、庄禹、叶可、黄福龙等四名同学获得全国三等奖。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是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等重要学科竞赛项目。十多年来,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超过1300余所院校,累计近50万余名学子报名参赛,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成为国内始终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并获得行业深度认可的IT类科技竞赛。


在教务处、信息学院、计算机教学中心等学校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程序设计竞赛集训团队长期以来利用课余、周末和寒暑假时间组织集训,通过举办和参与多种形式的校内、国内、国际赛事来营造良好的竞赛氛围,吸引了大量对编程感兴趣的学生参与其中,每年超过5000人次参加各项校内程序设计赛事,累计程序设计算法代码评测超过100万次,为程序设计人才脱颖而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后,我校程序设计竞赛团队将继续坚持各项训练制度,建设学科竞赛信息系统,打造校内竞赛品牌,稳步提升我校竞赛获奖水平和参与度,培养更多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