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会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182

618日下午,信息学院于东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会。此次会议由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冯赫和院长俞度立共同主持,信息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冯赫书记以《做自觉涵养崇高师德的“四有”好老师》为题,援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对“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明确提出新时代高校教师在师德师风方面的要求。随后,对师德先进典型与师德反面警示案例进行举例分析,号召广大教职工以师德先进典型为榜样,争当师德楷模,深刻汲取警示案例的教训,明底线,知敬畏,自觉遵守职业道德,提升思想道德素质,以优异的师德投身立德树人的工作中,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的贡献。

俞度立院长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详细解读并对近期师德失范警示重点案例进行分析讲解。通过警示案例警醒广大教职工时刻保持高度的自觉和清醒的意识,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守师德底线,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

会议的最后,信息学院全体教师签署师德师风承诺书。共同庄严承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秉承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恪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自觉以涵养优秀师德师风为己任,为实现高等教育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本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会是信息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的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深刻地学习领会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总体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总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了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和职业道德提升,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会后,广大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以师德先进典型激励自己,以师德失范反面案例警示自己,潜心教书育人,以实际行动争做“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