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科研团队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223

611日上午,信息学院召开科研团队建设研讨会,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立群,材料学院教授田明,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曹政才,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冯赫,副院长李大字、张帆及各科研团队教授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学院院长俞度立主持。

首先冯赫代表信息学院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介绍了信息学院科研团队建设现状,并表示学院将继续以科研团队建设为中心开展人才引进工作,不断促进学科水平提升。

俞度立阐述了科研团队建设对学科水平提升的重要性,分享了他对团队考核评优的一些思考,包括如何激发教师投入团队建设工作的积极性,如何提升团队整体实力,通过团队合作承担重大科研项目、申报科研奖项,力争取得一批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等。

田明围绕如何把团队做大做强提升科研能力,分享了自己在团队建设中的做法和经验,包括科研团队人员管理办法、团队业绩分配、公共经费管理以及团队评价体系等方面。

张立群首先肯定了信息学院召开科研团队建设研讨会的重要意义,接着从团队带头人、规章制度、激励机制等科研团队建设关键要素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并在互动环节回答了与会教授在团队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张立群总结时强调,团队负责人要有做大事的追求和担当,应注重对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高超的学术技术能力、科学的制度体系建设能力等三大能力的提升,要创造良好的团队环境,提升团队成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增强凝聚力,带领团队做到能谋事、能做事、能成事;团队成员应同心同德,有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发向上的事业进取心,有共同努力将团队做大做强的信念。

通过本次交流研讨,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对做好团队建设工作的迫切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强化了团队建设的意识,更加明确了团队建设的方法和思路。信息学院也将通过建立科学合理的团队激励机制,积极汇聚人才,努力打造优秀科研团队,促进重大科研项目及科学技术奖的申报,为学科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的推动力。